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编写《人大味道》献礼80周年校庆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在人大8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由人大后勤集团策划,北区食堂主任王祚荣编著的《人大味道——谨以此书献给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1937-2017)》一书,近日由中国纺织出版社正式出版。

《人大味道》一书,从策划创意到付梓成书历时一年之久,全书按食材共分为6个篇章,收录了80道不同时期的学生食堂大锅菜,展示了人大餐饮80年来,尤其是成立后勤集团以来的办伙历史及成就。

书中所收录的菜品,既有极具代表性的传统大锅菜,如鸡勾肉、鱼香肉丝、地三鲜、烧红根等;也有新派大锅菜,如照烧鸡、烤猪蹄、酸甜土豆球、蚝油杏鲍菇等。以传统为基础,创新创意出新派菜品,是人大餐饮多年办伙经验的总结,以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展现形式方面,在常见的制作方法、成品展示的基础上,融入了传统饮食文化、菜品典故、名人说吃、逸闻趣事等诸多元素,多角度展现了人大伙食工作发展历程,对于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并开创了高校餐饮领域菜品类书籍新形式。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高度重视《人大味道》一书的编写工作,专门成立了编委会,从整体架构、编写形式和文稿审订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餐饮管理部从业务角度出发,成立了业务指导小组,成员既有从事餐饮服务工作30年以上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接受过烹饪高等教育的年轻同志,他们从不同视角,在菜肴制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80年来,“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品格已经融入在人大人的血脉之中,《人大味道》真实记录了几代餐饮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展现了他们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锲而不舍的奋斗历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