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梦想从这里起航——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31日是江苏科技大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孩子们跟随着爸爸妈妈如小鸟般欢呼雀跃地来到幼儿园。孩子们个个脸上展露出开心的笑容,每一位老师更是早早地准备就绪,站在班级门口翘首期盼着宝贝和家长的到来。 从入园晨检到晨操,从区域游戏到户外活动等,均以熟悉而新鲜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眼前。巧合的是,开学第一天也恰逢幼儿园九月生日会,在这个温馨又特殊的日子里,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带动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又意义非凡的生日。

伴随着《纲要》和《指南》的深入贯彻,科幼人总在不断地进步和革新。对于新生适应班,我们亦遵循儿童利益优先原则和系统规划设计原则,统筹三天的游戏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层次循序渐进,旨在使宝贝们不仅能尽快地适应新鲜环境,更能通过三天的在园时间熟悉一日生活环节,体验到集体生活的乐趣。

第一天和第二天为亲子班,老师们通过悉心的陪伴和耐心的讲解,使幼儿和家长们尽快地熟悉园内环境、初步搭建家园共育的桥梁。第三天为独立班,幼儿第一次步入集体生活,虽有不安和哭闹,但在老师的引领下,他们的进步让人惊叹:如能主动地和同伴交往、能安静地吃完自己的点心、能顺利找到自己的洗脸毛巾、能快乐地和老师做游戏等。

三天的新生适应班在所有孩子、家长、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起航的号角才刚刚吹响。科幼人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用真心、动真情、说真话,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入园的小班孩子们,他们在老师和大班哥哥姐姐的陪伴下,有哭闹、有欢笑、有感动、有独立,不仅缓解了刚入园的紧张和焦虑,而且能自主愉快地进行游戏和同伴交往,更为今后的在园生活打下了初步的基础!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幼儿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到了幼儿园的温馨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呵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