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华大学:致远园的食堂,南华人的幸福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据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饮食部消息,暑假以来进行了紧张提质改造工程的致远园学生食堂将在9月12号正式营业,成为南华校园的以至湖南省的一大热点话题。距离开业还有不到短短二天的时间,而南华的师生们已经翘首以盼、迫不及待了。新食堂的背后有些什么故事呢?新食堂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致远园新食堂主打现代,时尚,文化等元素,中央空调,kTV,卡座等设施齐全。一楼是各种受欢迎的特色小吃,如天津灌汤包、冒菜、筒子骨粉,还有奶茶等饮料。二楼主打大众餐,即我们学生常吃的饭菜;二楼还装有大屏幕,音响等设备,可在周末等休闲时间供学生班级聚餐、朋友聚会……既提供了良好的就餐环境,也尊重了当代大学生的个性需求,并精心打造校园文化氛围。一楼南华学子戏称:“以前都是说别人学校的食堂多么的酷,现在我们的食堂也成为了别人眼中‘别人学校的食堂了”。当问及对新食堂开业的期待时,一同学说:“不要把门挤爆了”,惹得同伴一致赞同的笑。

最重要的是此次致远园食堂提质改造由学校投资,所以同学们关心的“吃不起”的价格问题就不成为问题,负责人介绍大众餐的价格和之前一样,着力打造了保障性食堂。其中最令人感动的一点是后勤服务的老师说:“其实我看到你们学生,就想起自己的女儿,我们想为学生做好后勤工作,就像家长那样,想给你们家的感觉,”“你看,叔叔阿姨们现在还在努力地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可是没有开空调,难道他们不热吗?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可以省,但学生一来,我们一定是要开空调的,就像爸爸妈妈在家会舍不得开空调,但只要孩子回来了,一定会打开凉爽的空调。”听着这质朴的话,心中泛起阵阵温暖。

当看到现代化高大上的新食堂时,我们不要忘记了有一群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后勤人,那是我们南华人的幸福。很小就知道“饮水思源”,那么在享受食堂的同时,你我是不是应该记得感恩幸福的源头,我们的父母,学校,还有国家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