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迎新特辑】江苏大学:后勤名后,迎新实先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又是一年报到时,最后一批90后小鲜肉踏入江苏大学的校园,9月8日—10日,学校共迎来了11545名新生。新生接待过程中后勤人始终冲在迎新最前线,让我们重温一下在迎新工作中忙碌的后勤人。


运输服务中心

      运输服务中心的驾驶员们应该是新生接待这两天最忙碌的人了,为了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提供接送服务,校园巴士驾驶员们双休日依然忙碌着,迎新过程中,他们时刻提醒自己手中握的不是方向盘,而是全车师生的性命。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天气如何变化,始终坚持准时准点、规范服务。面对咨询他们就像“活地图”,为新生和家长们准确地指路。他们“为工作不怕苦、为师生不嫌累”,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最美后勤人。此次迎新共计接送新生8500人次,长途海外学生迎新用车12趟次,市区迎新用车共215趟次。

公寓服务中心

      为做好迎新工作,公寓中心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分配迎新工作任务,对每项工作提出时间和质量要求,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新生接待过程中,中心员工通力合作,24小时全天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面对新生及家长的各种问题,努力沟通协调,耐心解答。用诚心、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饮食服务中心

      新生报到期间,为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不同口味,学生食堂不断创新菜肴,推出“梳子肉”、“虾仁玉米”、“香辣大虾”等学生爱吃的特色菜。一位新生家长肯定地说到:“不错,味美价廉,以后我就让小孩在这里吃了。”坚持“来了肯定有的吃”的原则,新生报到期间食堂采取不间断不停歇供应模式,从早上6:00至晚上11:00持续供应,让新生和家长无论多早或多晚到校,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缓解一路上的舟车劳顿。

修缮服务中心

      新生接待过程中,针对学生公寓零星维修项目,修缮服务中心专门制定了迎新维修值班表,值班时间从早8:00至晚上10:00,分为水、电、钳、木和五金5个工种,定时、定点、定人地开展工作,同时安排专人通宵值班处理紧急维修和突发事件,确保水电设施完好。通过中心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高质量的服务,使新生及家长的诉求得到了及时解决,圆满完成迎新期间水电保障和零星维修工作。

       绿化卫生中心今年的迎新正好赶上学校的海绵校园建设,为了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江苏大学,绿卫工人们头顶炎炎烈日,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打扫整个校园的马路,清理卫生死角和清运垃圾,他们用一颗默默奉献的心,为师生们打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物业服务中心

      为了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在校区迎新标识张贴、外来车辆停车管理、公寓卫生保洁、公寓用品发放、学生行李搬运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在接待新生过程时,到处都是物业员工忙碌的身影,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经营服务中心

      新生报道期间,为了解决新生家长们的住宿问题,经营服务中心场馆项目部特地开放体育馆供新生家长们休息,共计接待新生家长546人。中心为前来住宿的新生家长们提供了垫子、薄毯、蚊香及一次性水杯等用品。在接待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家长们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并且制作宣传板提醒新生家长在住宿时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加强防火、防盗意识。

      后勤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热情、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宗旨,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