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颜”论后勤】淮阴师范学院:制度上墙新理念 构筑防线有经验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有效预防餐厅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饮食服务中心南苑二楼餐厅对照中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通过建立餐厅人员组织结构图、设施设备安全网络图、餐厅员工消防知识一览表等餐厅安全工作新举措,明确餐厅员工各自工作岗位责任,餐厅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筑牢餐厅安全防线。

餐厅经理刘力安结合设施设备安全网络图、消防安全知识一览表等餐厅安全制度建设的新内容对餐厅全体员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强调了餐厅安全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对于餐厅今后的安全工作要求,他指出: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狠抓落实,防止制度“流于形式”;餐厅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对新进员工的教育与培训;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做好餐厅自查自纠,自查整改工作。

后勤安全工作特别是食堂安全工作关乎着学校的稳定与发展。饮食服务中心南苑餐厅二楼全体员工将始终秉持“细节决定安全,安全决定一切,责任胜于能力”的指导思想,关注细节、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学校与集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打造“平安食堂”。                                      

(饮食服务中心 刘力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