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满校园】浙江财经大学:自助取餐自助付 东大食堂大变样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哇,我们的食堂大变样啦。”“这个机器太智能了,滴一下就付款了。”9月13日,还未开学,已有不少学生提前返校,开始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中午,学生三五成群来到一食堂就餐。刚走上二楼,学生们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整洁一新的食堂餐厅,井然有序的取餐队伍。令人惊喜的是,二餐厅的经营模式摒弃了传统的大锅快餐形式,改用自选自取方式。各类小菜分装在小盘子内,师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统一放置在托盘上。挑完后将托盘放在结算台上,即可自动识别餐费,再将校园卡放置在刷卡处,即可一秒刷卡,非常方便。据餐厅负责人介绍,为打造智能化餐厅,饮服中心采购了两台菜价自动结算系统,同时配套采购了一批带有内置芯片的菜盘,只要将设置好价格的菜盘往自动结算台上一放就能自动算出价格,既快捷又避免了人为算错价格。

同时,这种自助式取餐在菜肴制作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确保低价菜肴供应,同时推出更多花色品种供师生选择,在质量和原材料上要优于大锅菜,才能让师生真正享受到方便和放心。

此外,就餐大厅还新安装了6台大功率空调,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在酷寒严冬送来温暖。在二餐厅的左侧区域,还单独开辟了教工就餐专区,采购了一批舒适的木质桌椅,周围种上了绿植,还摆放了一些杂志和书籍,给人营造一种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为餐厅增添了一抹靓丽。

据悉,为打造风格鲜明的特色餐厅,提升师生的就餐体验,同时紧跟餐厅智能化趋势。从今年上半年起,公共事务部就在努力构思特色化餐饮模式,同时到多个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制定初步方案后,听取师生意见,几经修改,最终在6月底定稿。为了不影响师生就餐,此次改造工程选在暑期进行施工。9月10日设备调试安装完成,开始试运行。

新学期伊始,餐饮中心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责任感将服务育人的理念践行到餐饮保障工作中,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师生们打造“家”的温暖。还将不断听取师生建议,致力于打造具有东大特色的智能特色餐厅。

(图/文 葛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