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内容与长效机制研究》课题启动会在辽宁龙源集团成功召开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9月20日下午,由辽宁龙源集团承担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内容与长效机制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沈阳召开。课题组成员24人参加会议,他们分别来自教育部门、行业协会和9个省市的19所高校。会议由课题组组长、辽宁龙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晓军主持。

课题开题会议现场

赵晓军董事长做开题报告,他就本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条件、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的重点、难点及创新之处、前期准备、研究方法、进度计划、成果形式等8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高校后勤作为现代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服务育人”再次写进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之中,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已经进入深化期,如何聚焦实践成果和释放创新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如何坚持服务育人宗旨,丰富服务育人内容并建立符合时代要求的长效机制,已经成为必须研究重要课题。

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研究思路、调查研究计划、案例征集方案、研究报告提纲展开热烈讨论。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俊生、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海、沈阳农业大学总务长张政利、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冯文光、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芳、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王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处处长刘学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指导意见。黎玖高秘书长对课题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研究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内容和长效机制对于指导高校后勤事业具有的重要意义。程天权会长对龙源的服务理念、专精意识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研究工作充分组织、调动多方积极性,立足现代企业和现代教育,把“服务育人”这一永恒课题做深、做透,出精品。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倒逼机制”,结合现状分析、研判形式变化,聚焦服务需求,应用互联网技术,让服务者在服务中实现育人,让青年学生在感受体验中成长、成熟、成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

辽宁龙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晓军

预计,课题组将在2017年12月底完成调查研究工作,在2018年3月底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工作,预计在2018年6月底完成研究任务并申请结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