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倡导智能服务理念 共享绿色智慧校园——全国高校智慧洗衣与绿色清洁新设备新科技应用交流研讨会于上海市召开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9月2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智慧洗衣与绿色清洁新设备新科技应用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教育后勤行业组织、高校后勤管理机构,公寓、饮食、物业、接待服务、能源管理单位以及社会企业、技术研发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百余人落座论坛,协会副会长朱宝铜,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张世民、协会培训部主任张二勇莅临参会,会议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主持。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张世民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

张世民会长代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致辞并向与会代表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讲话指出,后勤服务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技术的革命以及科学的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与 “互联网+”关联技术的深度融合加速了智慧校园后勤建设整体的计划和部署。他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阶梯,汲取先进服务理念、观摩技术应用实践、更新技能知识储备,为高校后勤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

本固枝荣方能行稳致远,开源节流方可降本增效。朱宝铜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与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首次联手,在展会期间开设研讨论坛,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展会中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相互融合,进行展示、推广,促进互联网技术和智能装备的应用普及,探析共享经济理念植入,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后勤管理服务整体的运行质量和科技化程度。论坛是广泛交流的平台,是校企互动的载体,也是智能服务的导向和协同发展的契机,这种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合作交流模式为教育后勤的改革发展树立了行业自信、促进了文化繁荣、激发了创新活力。

以下按发言顺序,由左至右依次为 王术海、于博、段晓红、刘根荣

本次大会邀请了热点领域的研究学者、样板高校的管理代表、和领军企业的行业专家围绕智慧洗衣和绿色清洁新设备、新科技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演讲,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术海、清华大学学生公寓总服务台主任于博、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段晓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根荣分别以“智慧后勤助力校园师生生活更美好(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公司“杭电后勤生活”微信平台为例)”、“优化学生公寓洗衣机服务及管理模式”、“浅谈新一代智慧学生社区与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以及“共享经济模式下校园服务的发展趋势及对策研究”介绍了绿色校园智慧后勤建设进程中洗衣清洁领域的工作思路和模式,并一同探析在“共享经济”热潮冲击下高校后勤服务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以下按发言顺序,由左至右依次为奉飞飞、王伦志孙加玉、陆莹、董佳蔚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首席开发专家奉飞飞、上海伦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伦志、海尔家电集团上海中心总经理助理孙加玉、爱玛客服务产业(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陆莹、杭州雄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佳蔚分别以“互联网+美的校园自助洗衣模式革新”、“推进校园o2o模式,增强大学生体验感”、“校园智慧洗衣社区暨智慧校园方案”、“新清洁技术助您打造智慧校园”和“大学生公寓洗衣房建设的PPP模式探讨”为题,围绕智慧洗衣和绿色清洁新设备新科技应用进行精彩演讲交流,共同探寻高校绿色清洁、智慧后勤建设的路径、模式和新科技应用解决方案。

专家学者们富有激情的演讲和研究成果的分享对推动智慧、绿色、科技、幸福校园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作用。

设备运行演示

展览现场

论坛的举办,受到战线同仁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为各校在合理配置、使用清洁资源方面提供了思路、经验、样板和案例参考。协会针对教育后勤行业在节能、绿色、环保等方面存在困惑和短板引入社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组织进行探索和实践,为深化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促进后勤服务管理转型升级起到了支撑和拉动的作用。

会后,与会代表一行莅临展馆对参展的技术应用和设备展示进行了观摩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