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南京审计大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检查指导我校后勤工作——我校接受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0月11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第五专家组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会、查阅资料、抽查现场、访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期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韩叶祥和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专程到校,对学校后勤工作进行视察,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分别与徐书记一行座谈,并介绍和交流了我校工作情况。

上午,徐子敏一行在副校长杭连生、总务委员会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沁园恒妤、乐依乐、随想园教工餐厅,在售卖窗口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菜肴品种、价格、服务等情况,并深入教工餐厅和合作餐厅后场,实地查看餐厅空间功能布局、食品贮藏、留样、7S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还检查了泽园学生公寓,来到泽园6幢宿舍查看内部设施,了解洗衣房、开水间等公共设施和学生洗浴设备管理情况。在辅导员办公室,他与辅导员老师愉快交流,了解书院在公寓服务学生的具体内容及工作情况。随后,徐书记一行前往竞秀北楼查看教室管理。他来到教师休息室,与课间休息教师攀谈,称赞学校教学保障意识强,服务到位。他对学校的公共环境、绿化养护、食堂、公寓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还查阅了我校后勤安全检查支撑材料,慰问看望了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组的专家,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

8:30,我校后勤安全检查汇报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来自南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十位专家组成员全体到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主持。刘旺洪校长、杭连生副校长出席会议,我校党政办、学务、总务、信息办、保卫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樊小东介绍了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背景和我校检查任务分工。杭连生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全省高校范围的后勤安全检查,是对我校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对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专家组通过检查指出问题,帮助学校提高工作水平。总务委员会主任强飚从落实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做了题为《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努力构建安全文明绿色校园》的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分五个工作小组查阅安全台账、查看各类现场、查验重点设备、访谈工作人员。

经过专家组合议,当日下午召开了我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樊小东通报了检查结果初步意见。他说,通过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汇报、总务的工作简报和对大总务工作的了解,从台账资料及分组现场检查、访谈的情况来看,南审在学生公寓管理、食堂伙食供应、医疗保健服务、公共区域管理、设施设备管理、水电运行保障等方面工作出色,是第五检查组检查过的七所高校中总体最好的一家。

他初步总结了四方面的反馈意见:

一、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学校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重视安全工作,并多次具体指导;学校各层级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并纳入考核范围。

二、学校各级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安全工作人、财、物投入到位,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后勤安全工作有理念、有思路、有举措,组织建制和制度建设在工作过程中发挥良好作用,机制运行健康。

三、学校安全自查工作组织有力,整改到位。学校通过安全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得到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强,防范风险能力强。

四、学校后勤安全工作特色突出。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标准化管理建设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健全。总务学院的培训教育为防范安全隐患提供有力的支撑。

他还针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杭连生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做好后勤安全各项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