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主任、秘书长会议于延安成功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10月28日,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能专会”)2017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党的革命圣地——延安成功召开。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研究员殷帅、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副处长杨碧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应邀出席本次会议。能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省、市、自治区能专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田备主任对在场各位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主任号召,在新时期,教育节能人要继续坚守节能初心,将个人梦、校园梦、祖国的梦结合起来,为绿色校园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蓬勃生机。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陕西省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建设向大会致辞。程建设主任欢迎大家来到延安,并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带着十九大的东风,使各位教育节能的同仁更好地感受延安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指示。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殷帅博士,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能专会近年来同住建部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大家汇聚在延安,共同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对于下一阶段的节能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了绿色学校的概念,体现了党中央对绿色校园的高度重视,为了适应新时期发展的新常态,住建部将及时落实最新的指示精神,并希望在十三五期间,能专会与在场的各高校能够积极配合住建部的工作,进行更好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升高校校园节能效率、推动绿色建筑标准的实施,全面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在下一阶段,住建部将配合教育部做好示范性校园的工作,推动绿色校园的纵深发展。能专会要积极发挥其平台和桥梁作用,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做好相关工作,为全国绿色校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节能中心杨碧玉副处长向大会致辞。她指出,国家节能中心自成立以来就与高校节能联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前身)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如今,高校节能工作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国家节能中心希望今后能够与能专会及委员单位院校开展更多的、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节能事业的发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代表协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支持协会和能专会工作的各位教育节能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值此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之际,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非同寻常。他指出,能专会自成立以来,其具有的社会影响、取得的工作业绩、赢得的业内口碑,得到了行业的认同和认可。而且,能专会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政府各部委以及协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赞赏。他希望,能专会在田备主任和郑广天秘书长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规范运作、协同融合,积极引领教育系统节能降耗、低碳运行,推动后勤行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实现教育后勤现代化、为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校园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新的贡献。

能专会秘书长郑广天指出,十九大给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干劲,这一年以来,能专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与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向全场领导及嘉宾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建设工作的指示,并作2017年度工作总结。讲话指出,在下一阶段的高校节能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能源监管平台的作用并进一步促进校园水资源节约的推广与普及。随后,郑广天同与会代表共同观赏了能专会秘书处精心制作的视频影片,与大家一道回顾了能专会自成立以来经历的点滴和取得的各项成就。郑广天强调,在教育节能事业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能专会关于变更、增补部分副主任、副秘书长的事宜,审议并通过了增补能专会专家库成员的事宜,讨论并研究了“开展2017年教育节能年度评优活动”等相关内容。

能专会副秘书长王强向大会做高校能源监管平台团体标准建设报告,从团体标准建设的必要性、目的、框架、要求以及建设标准与运行标准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经过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能专会制定能源监管平台相关建设和运行团体标准。

中小学后勤分会、陕西省能专会、北京能专会代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委会、安徽能专会代表、江西能专会代表、广东能专会代表、云南能专会代表、江苏能专会代表、山东能专会代表、浙江能专会代表、河南能专会代表(筹备成立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支机构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全国能专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针对秘书处工作向在场嘉宾进行介绍。

在这一篇章中,能专会副主任石亚洲对各省能专会的工作分别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并高度赞扬了各分支机构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他指出,能专会是一支对教育节能饱含深情并高度务实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在座的同仁继续保持并弘扬这种精神。

六家能专会战略合作企业: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阳光力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天安捷电力技术服务公司、北京和竑炅源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依次做工作汇报。作为会议协办单位,陕西乔兴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白天胜总经理上台发言。

能专会主任田备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与反响。本次会议的特点是:会务人员准备精细、服务贴心;参会人员认真主动、上下联动、务实。同时,这次会议开始聚焦我们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全国能专会管总、省级能专会主战以及各个学校承担主体工作的思路。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能专会三服务的指导思想将保持不变:服务行业,就是要思想引领、科技引领、模式引领、创新引领,就是要立新、立范、立标准;服务学校就是要交流共享、服务推介、凝心聚力,做到共享、共言、共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政策宣传、资源共享、平台搭建,助力成长,做到有情、有义、有合作。希望与在场的各位共赴厦门,相约2018年1月的年会。

(尾音: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各项工作进入一个新时期。在新时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周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以教育节能为己任,以饱满的革命热情继续投身于绿色校园建设的伟大实践,用教育节能人的不懈努力续写新时代教育节能事业的新华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