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河南科技大学:我校顺利承办河南省高校后勤第一期办公室信息化工作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会议现场

11月10日至12日,由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后勤第一期办公室信息化工作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夏越新出席了10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南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磊主持。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后勤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致欢迎词。他对此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及后勤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后勤办公室作为一个中枢机构,其地位之高,作用之大可谓不言而喻,相信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高校后勤办公室工作的高效规范、优质发展!

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夏越新

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夏越新发言。他表示,后勤协会举办高校后勤办公室信息化研修班,其主要目的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协会秘书处和各校后勤办公室的关系,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切实指导、提升高后勤办公室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各高校办公室后勤信息化建设、信息化人才培养。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讲话。他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后勤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办公室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把信息资源化为后勤领导决策的依据、转化为上下沟通的桥梁;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办公室的作用;三要学以致用,助推我省高校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详实,主题明确,针对性强,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产品部负责人李含君、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项民、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罗明亮、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薛瑞泽、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许智银等专家为研修班学员授课。他们分别向大家讲授了新媒体时代学校后勤办公微信平台及手机APP建设与管理、十九大精神解读、后勤管理执行力提升、公文写作核心技能提升、文字沟通的艺术与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河南科技大学校史馆、校园、宿舍及食堂等。

学员合影

此次研修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整个研修班学习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创新了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模式,对全面促进提升后勤信息化建设思路、升级校园服务与管理模式等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