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海口市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11月1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7)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与人力资源资源管理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召开。专委会委员单位代表、教育后勤行业组织、教育后勤相关部门代表、社会服务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并对各级领导、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热烈地欢迎与感谢。

开幕式上,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忠平首先向大会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黎玖高代表协会对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对2018年工作开展提出新要求。黎秘书长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已深入分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明确指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推行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教育后勤系统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特色,激励高校后勤者深入工作改革,更好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的需要。

专委会秘书长王哲强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忠平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作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后勤干部培训工作稳步推进、以评促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高校后勤文化建设标准研究工作有序推进三个方面回顾了专委会2016年重点工作,同时指出2018年专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委会作为社团组织在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方面的引领和促进作用,集思想政治、组织文化、人力资源“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重点从九个方面开展工作。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锐

第二届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颁奖典礼由专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原党委书记杨书元主持。何忠平副校长、黎玖高副会长、陈锐副校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姜彤伟副书记、苏大教服集团韦曙和董事长、哈尔滨师范大学马明副校长、四川师范大学张海军副校长、长春中医药大学高文义副校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袁俊副校长、临沂大学张立富副校长、王哲强秘书长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其中,浙江农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南大学、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8家单位荣获“优秀示范单位”称号,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佳木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华南师范大学15家单位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专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原党委书记杨书元

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领奖

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领奖

随后,专委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作后勤文化评优活动总结。他指出,本年度后勤文化评优活动具有高度重视、保障有力;价值导向、制度扎实;教育培训、创新规范;理念先进、氛围浓郁;载体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突出,成果斐然六大特点。同时也存在有规划缺设计、有高度缺接地、有理念缺体系、有内容缺载体、有活动缺创意、有研究缺课题六项欠缺,希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为契机,不懈努力,继续前行。

专委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

颁奖典礼结束后,海南大学教授、中央党校博士李俊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思想与新征程》的报告,通过对十大历史性成就100个关键词的讲解,精彩解读了十九大政治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海南大学教授李俊

下午的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由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剑星主持。著名企业人力资源讲师汤小洁作《变革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报告,并分享了她参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后勤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心得与经验。

著名人力资源讲师汤小洁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许波、扬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吴春明、北京语言大学后勤党总支书记谢刚、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俊、辽宁龙源集团常务副总裁王金国作典型发言,以后勤文化建设为切入点,重点介绍本单位近几年后勤工作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俊

      最后,王剑星做大会总结,他寄希望于2018年各委员单位共同努力,一起推动专委会工作更好开展,为建立更美好的校园生活努力。

      会议同期,专委会在海口市召开2017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常委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

      首先,王哲强作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专委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干部培训工作、文化建设评优工作稳步推进,并在牵头两届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参与起草了《中国教育后勤组织文化建设标准(意见征求稿)》,有序推进了专委会研究工作的开展。

      随后,王哲强作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深入讨论,最终明确了专委会2018年九项重点工作。

与会代表合影

      11月11日下午,专委会组织部分主任、秘书长、常委前往海南大学交流后勤服务工作,并在海南大学何忠平副校长、后勤管理处徐凤莲处长、校办陈伟副主任、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先后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南海热带博物馆、学生餐厅、图书馆等,有序地了解了海南大学的辉煌历史和文化沉淀,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新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