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高校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于镇江市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5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高校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于江苏省镇江市成功举办。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莅临本次会议。来自全国能专会,北京、浙江、上海、江西、陕西等省级能专会的代表,江苏省能专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单位、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各兄弟院校从事教育节能工作的领导、部分优秀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全员通过了《江苏省2017年度工作报告》、《江苏省能专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江苏省能专会部分组成人员调整情况》等文件。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应邀作题为《挑战、转型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对江苏省能专会及各兄弟院校在教育节能领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报告中,他将高校后勤工作的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指出目前后勤工作中存在“三个缺乏”,结合时代背景,从挑战、转型与发展三个角度,对高校后勤工作社会化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分析。他认为,在当前的节能工作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存,并回顾了高校后勤社会化的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强调,要想实现高校后勤工作社会化的发展就必须以育人、稳定为中心,通过逐步建立行业化规范体系、建立社会企业产业联盟、建立中国高校后勤干部学院、进行系统性、长期性培训,从而做好改革与发展工作。最后,他希望,通过这次年会,能够增强上海与各地在后勤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成秘书长深入浅出的分析、新颖独特的观点以及系统完整的论述,全面地勾勒出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后勤工作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未来,并赢得了全场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

“高校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此次发布会,特邀请全国能专会副主任、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调研员沈永明,北京能专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北京能专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基建后勤处副处长杨殊,浙江能专会主任、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兆林,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委会副主任、东华大学基建后勤处副处长朱卫东,江西能专会秘书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处副处长龚友,陕西能专会办公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高级工程师李祖安出席并作报告。这些报告的主题与内容,涉及省级能专会运维及管理办法、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经验分享、高校能源工程与新型节能改造项目、智慧校园与智慧后勤建设等多个方面。来自北京、浙江、上海、江西、陕西省级能专会的各位专家,以节能新产品和新技术在高校的应用为突破口,从多角度、宽领域、高层次,围绕新时代高校节能工作发展,并结合各省能专会与示范高校的经典案例与优秀经验,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共享与交流。五项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与介绍,更是使本次会议锦上添花。本次发布会,观点新颖、视角独特、产教结合、精彩纷呈,为参会高校的教育节能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开拓了视野并树立了典范。

江苏省能专会沈良钧秘书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发布会的召开对于新产新技术在高校的应用与普及,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与标杆效应。他希望,作为省级分支机构,江苏省能专会能够在全国能专会的引领与指导下,在与各省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企业界朋友的协助下,继续保持并发挥优良的工作传统与作风,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教育节能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新的智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