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重点课题 “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课题专家座谈会会议现场

12月12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顺利召开,受邀出席会议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后勤集团总经理柯雅斌、节能办主任朱琳,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北京化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赵恩平,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处长王常军,华北电力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白海,北京工商大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中国石油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李水,天津职业大学后勤处处长李艳红以及各校相关后勤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雪菲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  郑广天

郑广天副秘书长强调,高校节水工作不仅仅是给学校节约水资源及用水的投入,更重要的是通过对消防、供暖用水的实时监控,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引入一系列的节水措施,强化学生的节水意识,履行高校的义务与责任,培养节约型人才。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  石亚洲


中央民族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  柯雅斌


中央民族大学节能办主任  朱琳


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  王卫放


北京化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  赵恩平


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处长  王常军


华北电力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  白海


北京工商大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  张凯伟


中国石油大学后勤处副处长  李水

天津职业大学后勤处处长  李艳红


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雪菲

会上,课题组汇报了目前课题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关于校园水资源使用及管理情况现状”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以及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总了以京津冀沪地区为主的60所高校的反馈数据,主要从学校整体用水情况、现有节水技术运用现状、节水改造的内容和投入、水资源的管理措施以及水的质量和安全几方面进行了小结,了解到目前高校在节水工作上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达到了此次调研的预期。

此次课题的合作企业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做了“高校水资源管理——地下管网现状及安全隐患”为主题的报告,结合调研结果从校园安全角度为高校提出解决思路并提供配套的智能化的创新技术平台。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课题组工作汇报

与会代表围绕“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各校根据节水工作现状提出了面临的问题以及需要的支持,同时针对高校节水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会议对课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广泛听取了校方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校园节水工作的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