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25日,由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的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秘书长夏越新、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翟传森,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13所高校,70余名校领导、260余名后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致辞


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夏越新主持会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致辞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强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小林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后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杨小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后勤信息化纳入“智慧校园”首批重点建设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建成了集服务、管理和新媒体于一体的数字化综合服务体系,学校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杨小林强调,信息化专委会的成立,必将能够进一步倡导先进理念,推广先进技术,在学校、政府、社会、师生之间搭建起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促进河南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讲话

魏春民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对河南理工大学的后勤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省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加快推进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三是要抢抓信息化时代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翟传森报告筹备工作情况

随后,翟传森就信息化专委会成立筹备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信息化专委会《组织规则》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信息化专委会常务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当选常务委员会主任单位,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其他24所院校当选副主任单位;副校长翟传森当选常务委员会主任,其他24所副主任单位的21位校领导和3位后勤部门负责人当选副主任,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处长兼总经理杜泽兵当选秘书长。

翟传森作履职讲话表示,信息化专委会将在省教育厅、省高校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一是强化意识,依法办会,办大家信任和满意的专委会;二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信息化专委会职能建设;三是搭好平台,当好桥梁,推动高校后勤信息化创新发展。

会上,柳娜、王武海、林强分别致辞,对信息化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信息化专委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上海建桥学院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周宇华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四家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领域相关服务企业进行了演讲。

报告会现场

会议期间,河南理工大学采用会议云网络直播平台,利用PC端、手机端、网络电视端等进行实时直播,并在校内电子显示屏进行转播,2000余人实时观看了会议直播,在省内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100余所高校的莅校参会人员对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