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华中农业大学:交通中心举办首届服务礼仪比武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3日,交通中心举办了首届服务礼仪比武,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比武,比武邀请集团机关嘉宾作为评委。

本次比武主要考察车辆日常检查和驾驶员接待客户表现,由五位车队资深的老驾驶员和嘉宾组成裁判组,对每一位驾驶员打分,按去掉最高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排名评为一、二、三等奖。

大赛开始,由中心总经理喻颂华致开幕词,强调每一位驾驶员都应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从注意礼仪、着装等外在的细节提升服务品质。接着是比武第一个环节:车辆日常检查,由裁判组对车辆安全情况,基本配置以及车内卫生情况进行检验打分。

随后是日常维护开放命题:驾驶员将随机抽取与乘客接洽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如“乘客飞机晚点了应该怎么办”“如果第二天要出长途,前一天应做哪些维修保养工作”“乘客问到武汉有什么景点美食应该如何介绍”……问题五花八门,但是驾驶员们却能轻松应对这些每天都可能出现的“状况”,在场的嘉宾也是点头称赞。

最后是嘉宾亲身体验服务:嘉宾会手提行李箱,享受驾驶员接到乘客后的一系列服务。驾驶员首先走向乘客,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一路为乘客打伞走向车辆,主动接过行李,为乘客打开车门,上车后提醒乘客系安全带,确认安全和乘客人数后出发,下车后主动为乘客打开车门,送上行李箱,与乘客告别。最后由裁判组按照细节实施情况打分。最终根据三项比武的总成绩,蔡连生等三人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武,也是交通中心近期开展的系列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礼仪服务比武,让全体职工更加明确接待客人的标准,了解自己的差距,让服务标准落到实处,更加严谨、贴心地服务每一位乘客。


(图/文/审  高晓慧、李慧;赵玉婷;喻颂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