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建巡礼】天津大学:十次党代会的后勤幕后——“19”+“21”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26日至28日,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天大后勤人凝聚一心,全力保障,涌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幕后身影。


十九·会场数量下的专业服务

十次党代会在北洋园校区设立了19个会场,包括主会场求实会堂和需要同时开会的18个分会场。

12月20日起,物业人员对会场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做好维护保养,对电梯、空调、灯光、音响和水、电线路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隐患马上排除,风险点位专人值守;协助两办、党委组织部、场馆中心等部门对各会场背景墙、会标、主题标语布置和悬挂,确保会场环境、氛围、设备设施等安全稳定、运行顺畅。

物业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次,及时维护会场及周边的清洁卫生;秩序维护人员合理调配,在会场增加门值维护岗,加强会场巡逻,切实保障会议期间人员调配得当、用人有序。

会议开幕前三周,外包物业公司为满足会服质量及人数需求,从周边城市及项目先后调派专业会服人员近30人,集中培训,统一认识。会议前两天,根据两办要求集中对会议使用的380套杯子调拨清洗消毒,将洁净、舒适的专业服务传递到每位代表的手中。

从380套茶杯的摆放,每20分钟的茶水服务,到主会场每块温热毛巾的摆放以及专业的会服,都无微不至,力求暖心、周到贴心。

为了保证18个分会场的后勤服务,能源物业外包单位协同配合,除完成本职的服务保障外,由物业办、能源办老师牵头组成专项的后勤服务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各分会场问题,与各区域及各单位的会场服务积极联动,相互配合,在这时,没有企业的界限,没有区域的界限,浑然一体,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服务目标——全力以赴,力求用心、贴心、细心的服务每一名代表。



二十一·求实会堂的温度提升

入冬以来,主会场求实会堂主席台、前排座位的供暖温度一直不理想,时刻牵挂着学校各级领导的心,这也让后勤能源人深感压力。

大会将近,效果就是命令,为做好温度提升工作,后保部一方面积极调研可行方案,查找数据依据,另一方面做好应急预案,力求各类环境气温条件下实现温度达标。

自12月20日以来,两办主任牵头场馆中心、环境学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多次亲临现场,协调工作,与我们共同钻机房、调设备,用现场数据形成理论方案,研究可行性,常常工作到深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寻求到有效途径:

调整A能源站锅炉启动,提高出水温度,增加保温措施,减少后排末端出风口热风量等方法,使热风尽量往前排聚集,并通过最直接的方式人工钻入风道测量风速,检查风阀,排除隐患,对保温不佳区域进行确认,使用密闭保温材料封堵风道,并准备电暖设备作为应急保障。在各方的努力下,23日供暖温度已得到大幅提升。主席台、前排座位的供暖温度提升到21℃,后排温度控制在22℃上下。

十次党代会后勤服务任务已圆满完成,这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在工作现场的指挥协调,离不开后勤保障同志认真履职,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到位,离不开物业、能源外包企业一线工作同志兢兢业业,认真细致。这是天大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齐心协力,学校工作一盘棋,奋战一线,不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最真诚、最感动的付出!

(图/文  唐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