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江苏科技大学:物业中心好员工 拾金不昧成美谈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致电江苏科技大学物业中心负责人,告知我校任永蕾同志近期将1万多元现金和各类证件送至镇江站派出所登记,因任永蕾同志拒绝失主感谢,故派出所叶警官辗转找到我校,建议对任永蕾同志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予以表扬。

任永蕾,物业中心东校区一位普普通通的绿化养护工人,在2017年12月23日下午3点左右乘10路公交途中,发现公交车地板上有一个黑色小包,他捡起来一看,内有老年卡、医保卡、超市券和1万多元现金等贵重物品。他急失主所急,当即决定就近下车将包裹送到派出所。然而,旁边一个30多岁的青年却尾随其后下车,他死死搂住任永蕾同志的肩膀,威胁任永蕾同志要求分钱,任永蕾同志不为所动,严词拒绝,最终将包裹成功送到镇江站派出所交给值班的叶警官进行登记,派出所的同志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面对金钱的诱惑,任永蕾同志并不为所动,他虽然收入不高,身体还有残疾,深知金钱对他意味着什么,但他选择的却是物归原主。在他身上折射出的不仅是高尚的个人魅力,还有物业人良好的道德情操。他用勤劳的双手美化着我们的校园,更是在用实际行动净化着社会风气,让我们为他点个赞。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中心:申 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