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爱心传递】宁波大学:社区里的一份特殊早餐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来源:胡明霞、徐慧  阅读:

日前,一份还冒着热气的爱心早餐悄然递到了宁波大学甬江公寓1#楼管理员梁桂娥的手上,这是该校海运学院学生的一份心意。

早上6:00,甬江公寓1#楼大厅大门准时打开,一位位学生走出公寓,“阿姨好”,“阿姨早上好”,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传来,梁阿姨也报以亲切的微笑和回应,如此亲密的关系与梁阿姨生活中对学生的关心密不可分。为了配合公寓内海运学院学生和国防生的晨训,在寝室未使用门禁系统之前,梁阿姨每日早晨准时开门,3年来从不间断;学生训练强度大,衣物磨损较快,梁阿姨经常帮忙缝补;学生训练受伤,梁阿姨日日关心照看;平日里,梁阿姨时常叮嘱,年轻人,要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少点外卖、少抽烟喝酒。梁阿姨对待公寓内的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这一份爱心早餐是学生满满的感谢,也是对梁阿姨作为一名管理员最好的嘉奖与鼓励。每一栋公寓都是一个小家庭,一栋栋公寓构成学生社区这一个大家庭。愿这一份爱心早餐所传递的温情能遍布整个大家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