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继往开来】淮阴师范学院:学习恩来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来源:公寓中心 李东  阅读:

为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3月14日下午,学生公寓“赵艺党建工作室”带领2017级大一新生共40余人,分别到淮安周恩来故居与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全面了解了伟人周恩来从立志救国、从事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在展厅里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周恩来在革命时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了周恩来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在那个革命战争的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献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他们为人民献出了自己一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了解了他们伟大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沿着展厅的长长走廊,大家先后瞻仰了周总理少年时的远大志向,学生时代的青涩,革命时代的伟岸。一幅幅黑白留存的老照片、一段段记录历史的老视频再现了总理光辉的一生,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情怀,晚年时重病依然情系人民的舍己奉献,总理身体力行地丈量了一个党员为党为国的革命宽度,为党为人民的奉献厚度。周恩来总理的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思想上又得到一次升华。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应该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那种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会一直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我们要带头践行恩来精神,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