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陕西师范大学:甘于人后,勤于人先,建设品质后勤 ——在后勤第二集团天天都是3.15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来源:后勤第二集团 鲍计刚  阅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权益日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面对校园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后勤第二集团更是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同时竭力满足师生需求,让师生足不出校园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后勤服务。

餐饮服务有保障,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学术活动中心中餐厅时刻将食品安全牢记心间,中心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卫生安全制度,所有从业人员均经过严格体检,持健康证上岗工作,从源头上保证食品的安全。日常工作中,中心切实履行“五个到位”即餐具和炊具清洗消毒到位、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到位、环境卫生整洁到位、伙食物资采购验收到位、食品卫生安全到位,把食品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放在心间,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学术中餐厅的包子、羊肉泡馍、拨鱼等小吃深受学校师生家属认可,前来品尝的人络绎不绝,同时中餐厅大厨以精湛的厨艺、不断创新菜品的精神受到西安市电视台丝路美食节目组的采访,宣传学术活动中心美食的同时更为师大增光添彩。

商贸服务有保障,质优价廉诚信经营

 商务中心为让学校师生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商贸服务,建立了多项制度如商品准入制度、商品审验制度、不合格商品退货制度、临期商品下架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等保驾护航,做到从商品采购、检验到上架每一环节都有章可循、有度可依。

 超市服务中,牢记“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后勤服务宗旨,时刻将师生需求放在第一位,采供部在采购商品时做到全过程管理,即建立供货商档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不合格食品退市,做到诚信经营,对商品质量负责,对食品质量责任,对食品安全承诺。商务中心还坚持每季度开展价格对比活动,将超市商品与学校周边大型商超进行价格对比调研,原价低于校外的保持不变,高于校外的调整为与校外售价一致,让师生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最满意的商品。

3月15日商务中心阳光超市、新世纪超市等开展了“积极关注师生需求,切实维护消费权益”3.15消费权益日活动,商务中心采供部经理、超市经理等在活动现场解决师生对服务工作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更是以此为契机现场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挑选商品技巧等,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通讯服务有保障,贴心细节服务美名扬

校园里的信号基站、固话线路,通讯与信息服务中心工程部的员工每隔半个月就会进行全面检查,还会不定期对其进行检修,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确保了师生享受到优质的通讯服务。

日常服务中,通讯中心考虑到家属区使用固定电话较多,年纪大的老师交话费不方便,中心主动联系电信公司代为收缴固定电话费,还主动联系广电电视集中时间为学校家属员工办理广电电视业务,极大方便了学校老师。

走进校园通讯服务部,清新优雅的服务环境让人感觉温馨舒适,服务部除了手机话费缴纳外,增设了公交卡的办理与充值、校园流量卡、广电电视费的缴纳等便民服务,满足了师生的日常服务需求。

3.15消费权益日之际,后勤第二集团将继续秉承“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把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