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十五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3月29日下午,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十五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报告厅召开。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教委后勤处长武怀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副校长李有增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市94所高校代表参加大会。会议分别由第十四届理事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学伟。会议主持人为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罗建新。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致开幕词。孟校长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长期以来为首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以及对于优化后勤综合资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表示了肯定。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体系,各项教学、科研取得的成果,对后勤系统的同志们在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所提供可靠保障的工作中取得的优良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继续发扬传统,凝聚智慧,不断满足日益变化的后勤发展改革需求,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首都、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孙昊哲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学伟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理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孙昊哲所作的第十四届后勤管理研究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理事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学伟所作的会费收支报告。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宣读第十五届常务理事会推荐名单,并经大会审议通过。大会推选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为第十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为第十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为理事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罗建新为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等24人为副理事长。随后,第十四届理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孙昊哲与第十五届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进行了研究会印章交接仪式。第十五届理事会聘请崔芳菊、樊春起、涂鸣、高建国、赵相华、王永胜等六名专家为荣誉顾问,并颁发了证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高等教育后勤管理研究会章程》及《第十五届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推荐名单》。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

第十五届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讲话。他对第十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赞扬,他表示首都师大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将继续努力推动高校后勤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充分应用智能化技术,使后勤各项业务操作流程更为规范化,安全服务更为精准化,团队建设更为智能化,保障效率更为便捷化,提升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和校园生活的满意度。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代表协会对第十五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十四届理事会单位对推进北京高校后勤事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会的组织建设,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完善决策与执行程序;二是,开展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利用研究会平台积极调研高校后勤总体情况,总结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的成果,摸清推进高校后勤改革的问题和困难,为后勤事业的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推进校园服务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的融入创新,在后勤的生产、服务和管理中引入现代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推进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新技术在校园服务中的应用;四是,用足用活政策,多方面争取对后勤的投入和支持,改善后勤服务设施条件,增强运行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后勤服务设施条件软硬件的改善与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和学生需求变化趋势相适应。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代表北京高教学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深刻认识高校后勤工作政治特性,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和安全稳定意识;二是要结合高校后勤实际,继续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标准化、信息化,积极开展后勤管理理论研究;三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使命,继续强化后勤工作的育人作用。北京高教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后勤管理研究会的工作。

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

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教委肯定了第十四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向第十五届理事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他指出高校后勤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是高校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三服务三育人”的重要任务,关系到校园的和谐与安全稳定,后勤同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代表教委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后勤管理研究会职能作用上下功夫,从政治的高度做好高校后勤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探索高校后勤改革的新理论、新途径、新方法,用成熟、可行的理论来指导改革实践;二是要在加强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后勤各项业务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有效开展;三是要在坚持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借鉴国内外高校后勤管理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解决新形势下后勤管理面临的新问题;四是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整合政府、学校、社会三方力量推动后勤事业的发展;五是要在加强文化引领上下功夫,提高后勤职工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三育人”作用;六是要在“人才为本”上下功夫,要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后勤干部队伍,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政治关心,提升团队凝聚力。

首都师范大学作为第十五届后勤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汇集会员单位后勤管理的先进经验,发挥为政府机构建言献策和参谋助手作用,为首都师范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后勤保障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推动北京高校后勤事业的新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