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辽宁】国内首部《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社会化服务》 地方标准将在辽宁发布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4月13日,辽宁省质监局、教育厅组织召开了《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社会化服务》地方标准(以下简称为《标准》)审查会。该《标准》由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快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体育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营口理工学院、沈阳药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科技学院、沈阳工业大学、辽东学院、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辽宁龙源高校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

此次审查会,由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高校伙食专业委会等主管部门以及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及高校后勤代表联合组成专家审查组。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工作汇报,对《标准》中的总则、服务准入条件、服务人员、管理要求、服务要求、文化建设与服务育人、服务与改进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和询问。经过审查,专家审查组一致认为标准起草组前期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对各项指标参数进行了反复论证,在标准编写格式上也符合GB/T1.1的规定,且制定程序符合要求;标准结构完整、内容科学,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前瞻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在高校学生食堂社会化服务领域属国内首创。会议一致同意标准审查通过,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按评审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这部《标准》的制定,是省教育和质监主管部门、高等学校和社会化服务企业集体智慧的结晶,标志学生食堂社会化服务纳入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彰显高校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服务宗旨。《标准》的通过与发布,也必将推动辽宁省乃至全国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