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文化后勤】中国矿业大学: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总务部举办青年职工演讲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岁月如歌,青春似火,在“五四”青年节99周年之际,总务部“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梦想”青年职工演讲活动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总务部6个工会小组的8名优秀青年职工用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为总务部发展作出积极奉献的感人故事,讲述在新时代征程上,立足岗位,为后勤改革和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心路历程。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总务部部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班组长及40岁以下劳派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青年职工演讲者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与后勤的故事,畅谈了自己对于“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如何立足岗位助推后勤改革和发展”的看法和感想。火热的青春传颂着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铿锵的声音表达着有朝气、敢作为的青春誓言。活动中还穿插了土木、化工学院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讲述他们与总务部的美丽邂逅、温情相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青年职工们发自肺腑的言语不时地触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青年职工毕祥露作为观众代表上台发表了自己的会后感想。他表示听完小伙伴们的演讲,感同身受,热血沸腾。“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脚踏实地,为自己谱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在听取完青年职工的精彩发言后,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作了讲话。他表示,今天的这场青年职工演讲活动勾起了他20多年前的美好回忆,那时正是演讲盛行的时代,自己仿佛回到了90年代。今天,总务部青年职工通过讲述自身认知岗位,贡献力量的故事,形式新颖,充满正能量,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正青春,繁花绽放在平凡的岗位上。现场,校工会主席李来成还与在场观众分享了演讲的技巧。

最后,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作活动总结。他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青年职工演讲的好,实际工作中做得更好,他们代表总务部年轻人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为总务部赢得了赞许。他用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段话勉励总务部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做“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觉悟”的“四有”青年,扎根总务部这块土地,不负韶华、提升自己、积攒力量,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

一直以来,总务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拓展训练、技能比拼、活动交流等多种方式,精心构思青春方案,为青年职工的职业规划搭建丰富的舞台,一大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激发了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下一步,总务部将设立“创新基金”,进一步强化“创新青年员工”的培养,激励青年人讲好青春的故事,分享青春的感悟,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传递总务正能量,筑梦青春再启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