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后勤人】嘉兴学院:因为最美物业人,所以感动常在

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4月12日上午8点半,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保洁员黄建容来到教工宿舍一号楼进行楼道保洁,当她保洁楼道至五楼时,闻到一股焦臭味,于是警觉地在楼里到处查看,发现四楼厨房里有火光隐现并冒黑烟,原来是一个插着电正在烧蒸锅的电磁炉着火了。黄建容见火势渐大,一边在楼道里大喊“着火了”提醒住户,一边给部门副主任打电话,同时立即拔掉电磁炉的电插头,全力扑灭火情。当集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保洁片长、校警支队人员都赶到教工宿舍一号楼四楼着火点时,火情已经被黄建容扑灭。所幸抢救及时,教工宿舍一号楼完好无损,固定设施未遭破坏,避免了重大火灾险情的发生。黄建容在发现火情后临危不惧,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控制并扑灭火源,避免了人员及财产损失。


黄建容同志这种优良精神,这种高度的安全意识和恪尽职守的责任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后勤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黄建容同志这种临危不惧、从容镇定的精神,人人投入到“平安校园”的建设中去,提高警惕和加强校园各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坚持以防为主,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共同维护校园财产安全。

黄建容同志正是我们嘉院最美物业人的一个缩影,他们一直奔走于保护校园环境卫生的“前线”,从不喊累;他们整日灰头土脸,汗水如雨飘洒却默默无闻,从不喊苦;他们在烈日炎炎的酷暑、滴水成冰的寒冬,依然笔直坚守在岗位上,从不退缩,因为他们都是物业人。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些嘉院最美物业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着;“嘉”里的每一天,“嘉”里点点滴滴的温暖,都值得被珍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