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公寓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我校公寓值班员徐根娣荣获2018年度全国高校“最美公寓人”称号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2018年6月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高校后勤“最美公寓人”颁奖典礼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300余人参会。

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理事长马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分别致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讲话,寓专会副主任雷晓锋通报寓专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寓专会主任吉俊民讲话,他表示“学生公寓是没有讲台的课堂,公寓人是没有讲台的教师。公寓人要以公寓为阵地,丰富育人载体,创新育人方式,构建长效机制,立德树人。”

在“最美公寓人”颁奖典礼上,我校学生公寓值班员徐根娣从全国23个省市的2800余所高校众多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高校后勤十大“最美公寓人”称号,是浙江省高校唯一获奖代表,这是对我校公寓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及员工工作的最大肯定。

被同学们称为“徐妈妈”的徐根娣扎根公寓一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她十四年如一日,爱生如子,把楼里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在公寓每年的“火眼金睛”认人测试中都是满分,认识楼里的将近 700名学生,还能说出学生所在的学院和籍贯;帮助楼里的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学生嘘寒问暖;倾听学生的烦恼和心事,被中央电视台称为学生的“编外心理疏导师”。去年徐根娣临近退休时,800多名学生集体“请愿”留下徐妈妈,先进事迹感动了全国高校。百余家报纸、网络媒体和电视台相继报道了徐根娣的事迹,人民日报在以“藏在大学里的女神”为题,报道“杭电徐阿姨”的事迹后没几天又专门为徐阿姨的精神刊发了评论员文章“劳动者最高尚”,赞扬徐阿姨“心有阳光,行尚至善”。“杭电徐妈妈”成为与“港大三嫂”并称的高校人文精神代表。徐阿姨还被评为“最美龙游人”和“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

徐根娣不仅是文一公司的骄傲,更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最美公寓人”这项荣誉的获得,既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鼓励与支持,也离不开杭电学生们的认可与喜爱。

多年来,我校公寓服务中心秉承“人性化管理  亲情化服务”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学生公寓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公寓中涌现了一大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如汤阿姨、唐爸爸、丁阿姨等等。近年收到学生感谢信500多封、锦旗20多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日复一日,用心付出,甘心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也获得多项集体及个人荣誉,在全国高校同行中产生了较大反响,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的影响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