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建巡礼】宁波大学:“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后勤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宁波大学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日前,宁波大学物业服务中心支部、水电服务中心支部、运输服务中心支部党员赴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了 “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的党日活动。

横坎头村位于余姚梁弄镇的四明山革命老区,它曾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有“浙东红村”的美誉。在这片土地上,绵延了70多年红色故事,村内处处洋溢着红色气息。参加活动的同志先后参观了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革命廉政史迹陈列馆等红色基地。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革命廉政史迹陈列馆,该馆分为上下两层,一楼展厅设有红色四明简介、浙东抗日根据地沙盘模型、廉政文化展厅及雕塑;二楼展厅主要展出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的照片和简介,展厅两侧还设有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从不同的视角展示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让人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历史印迹。随后在几位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同志一行赴横坎头村文化礼堂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锲而不舍的奋斗史,进一步深化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的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党员同志的红色初心之旅。习总书记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而作为一名后勤基层党员也需要时刻牢记使命,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将红色基因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力量,为更好地助力宁大“双一流”高校建设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姚明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