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湖南农业大学:迎高温 送清凉——后勤集团为广大师生营造夏季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赤日炎炎似火烧,莘莘学子热难熬。进入6月份,长沙逐渐开启了高温闷热模式。酷暑难当,农大学子能否在炎热的天气里安心学习、舒心生活,一直是后勤服务集团上下高度重视的问题。连日来,集团宣传小组先后走访了学生宿舍、教室、学生食堂,实地查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处处皆可感受到集团建设美好后勤的用心与努力。

寝室空调投入使用,让夏日不再难熬

在丰泽1、2、6栋,金岸4、5、7栋的974间寝室,同学们早已享受到了我校第一批学生宿舍提质改造项目所带来的福利。在26摄氏度空调凉风的作用下,原本像蒸笼般闷热的寝室瞬间凉爽下来,舒适的住宿环境让广大学生交口称赞。

住在丰泽2栋的刘同学说:“前段时间的回南天,天气阴晴不定,闷热得很,空气里弥漫着潮湿气息,地板墙面都渗着水珠,幸好学校为我们装了空调,直接开启‘除湿模式’,水汽随即消失,再也不用担心受潮霉变、细菌滋生啦!”

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王同学感慨道:“没想到能在毕业前享受到这份期盼已久的清凉,真是幸福感满满。长沙这种‘跑步入夏’的节奏,每天能开着空调休息,是件多么惬意的感受,终于可以告别那种大汗淋漓、辗转难眠的日子了,现在睡眠好、精神佳,学习、工作都特有干劲儿……为我们农大后勤点赞!”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寝室清凉度夏,第二批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工作将于今年暑假启动,届时,金岸学生公寓1、2、3、8、9栋,丰泽学生公寓7栋也将统一安装空调。



让风扇正常运转,还教室一丝清凉

进入夏季后,教学楼电风扇使用频率骤增,一些老旧风扇有的转动无力,有的摇摆不定,有的出现停转或开关失灵,还有的发出的噪音直接影响了同学们的上课质量。为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对责任区域七教、十教故障电风扇进行了集中维修与更换。

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上课,维修班的6名维修人员只能利用夜间开展维修工作,每天晚上从7点奋战到深夜12点半,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通过两个晚上的加班加点,他们共维修风扇60多台,更换风扇30多台。


食堂开胃菜搭配空调,打造舌尖上的凉爽

受高温酷热天气的影响,很多同学的食欲普遍下降,体力、精力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学生餐饮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舒适的就餐体验。

一方面,食堂厨师们每天守在三尺灶台这个火热的岗位上,在油烟“桑拿房”里,不断创新饭菜花样,烹、炒、煎、炸各种夏季开胃菜品,力求为就餐师生提供开胃爽口的美食体验。每天,各食堂推出的酱卤鸭、海带丝、麻辣小龙虾、葱姜肉蟹等热卤菜和口味菜多达十几种;另一方面,每天中晚餐精心熬制一款消暑饮品,如海带汤、西红柿蛋汤等,供同学们免费饮用;此外,在开餐时段,室内温度只要达到32度以上,学生食堂12个餐厅的地源和电力空调系统就会全面开启,可保证5300名师生同时在食堂清凉就餐。

公管法学院的蔡婕妤同学在谈及就餐感受时说:“现在食堂就餐的人气越来越高了,同学们一下课就争先恐后往食堂赶,积极程度一点不亚于去图书馆排队占座!” 东方科技学院的吴良兵同学一脸满足地表示:“与室外的高温炙烤完全相反,食堂里简直是凉风习习、清凉怡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品味食堂各种美食,胃口都好多了!”( 蔡畅 周睿 王志佳 魏先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