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华中农业大学:上下同心 彰显凝聚力 深入一线打好绿化攻坚战

日期:2018年06月10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阅读:

为保障西苑改造工程绿化恢复工作如期完成,缓解一线工人工作压力,6月5日,绿保中心再次开展“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助力西苑改造工程绿化恢复”的集体劳动,主要任务是停车位填土及清杂,为日后播撒草籽做准备。这是继5月16日之后第二次开展这样的集体劳动,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共计33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中心总经理张涛给大家做动员,要求大家秉承“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创造,深入推进西苑改造工程恢复工作。在张涛鼓舞人心的话语中,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助力西苑改造工程绿化恢复工作。此次集体劳动,绿保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协作,不怕吃苦,出现了一幕幕凝聚人心的场景!

作为此次集体劳动的总指挥,张涛身先士卒,带领绿保人投入到紧张的恢复工作中。在分工上,绿保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的负责用铁锨铲土,有的负责用斗车运土,有的负责用铁锨碎土、填土,有的用扫帚扫土、平土,还有的负责清除杂草,劳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西苑停车位填土及除草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此次集体劳动从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3点至6点,时间较长,强度较大,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身体上的疲乏阻挡不了帮助他人的热心。老同志传帮带,年轻同志迎难上,大家相互团结,气氛融洽,“现场教学课堂”成为劳动中一道美好的风景。经理助理蔡康伯老师、花卉租售部部长熊梅老师、室外保洁部部长何艳丽老师、副部长刘月娇老师等老同志始终身体力行,带着年轻人挥锨铲土,甘洒汗水;申伟、李林锦、夏添、陈鹏等年轻同志也一马当先,用实际行动传承绿保“撸起袖子加油干,汗流浃背拼命干”的实干精神;新转岗进来的小陈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劳动,人事专员汪余向她耐心讲解、示范铁锨铲土的相关技巧,帮助她快速掌握方法,全力投入到铲土工作中;综合部部长梁皓承担斗车运土重任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地给一线工人示范扫帚扫土、平土的技巧,在实践中教授方法,被同事们称为“劳动小能手”。

劳动中,绿保人不仅挥洒汗水,而且积极发挥聪明才智,让劳动变得妙趣横生!由于铁锨较重,使用起来较为不便,中心副总经理蔡涛就地取材,从物业中心借来一块废弃的路线指示牌,用它来当“推土机”将土推平,指示牌立马变废为宝,成为“推土神器”。

每次集体劳动,绿保人都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扎实肯干、默默奉献”的绿保精神,展现出的团队凝聚力仿佛一根绳子一般将绿保人紧紧捆在一起,经得住日晒,扛得住风雨。这种不怕吃苦、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特质将镌刻在每一位绿保人的心中,熠熠生辉!


文字:陈捷、申伟

图片:陈捷、吴小兰

审核人:张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