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江南大学:新业态注入新活力 新模式带来新体验——后勤保障系统2018年优质服务月圆满落幕

日期:2018年06月10日  来源:江南大学  阅读:


后勤保障系统自组建以来,坚持在全系统中持续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每年四月,面向全校师生集中提供多层次的专业化强和个性化高的服务,旨在加深后勤服务部门与广大师生员工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进一步提升后勤队伍素质、改进后勤服务质量、改善后勤服务形象、提高后勤服务效益,全面落实后勤保障系统工作目标。

2018年,是后勤保障系统连续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的第八个年头,根据“提质创新、奋力发展”的后勤年度工作要求,在活动内涵和表现形式上有了长足的发展,呈现出育人性强、体验度高、影响面广等特点,赢得师生的普遍赞誉。

为发挥后勤“三全育人”功能,营造“后勤无空地,处处皆育人”的氛围,后勤保障系统相关部门在“优质服务月”活动期间先后开设了“厨艺课堂”、“生活课堂”、“园艺课堂”和“咖啡课堂”等生活课堂,通过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提升师生的生活情趣与品味。同时,在学生公寓园区开展了“HUI体验 会生活”物业体验日活动,包括“在桃园,学习一个技能 ”,“在HUI驿站,包一次馄饨(水饺)”, “在桃园,邂逅一把吉他 ” ,“在杏园, 涂鸦一把雨伞”,“在榴园,编织一个蝴蝶结”,“在桂园,体验一次查寝”,引导大学生们会生活、懂生活、管生活、爱生活。

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后勤管理处携手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精心举办了江南大学第八届国际美食文化节,通过“美食文化”这一载体,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外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在营造和谐校园的同时,展现了后勤推进校园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的融入创新,促进了后勤传统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参加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升了后勤工作的行业影响力。

后勤保障系统坚持品牌战略,不断深化品牌内涵建设,在“优质服务月”期间均有新的体现。比如:饮食文化节·美食典当街和中西点展示及品尝活动中,大量的风味菜、特色菜、忆江南糕点,以及“红渝火锅”“绝味鸭脖”“上口爱”等外校丰富的种类,将“舌尖上江南”展现的淋漓尽致;第八届校园“花卉展”在布景展中融入树叶、干花、枯木等自然元素,首次对学生开放花卉赠送平台,并增加了舞春花、吊竹梅、迷迭香等新品种;快递超市启动了“帮柚”快递代取互助平台服务方便师生;会议中心加快校园小公交手机APP定位候车系统建设与推广等等,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后勤品牌建设的魅力。

除了健康咨询活动、“春风送暖”便民流动站系列服务等固定动作外,今年新增师生球类与健身专业指导、教学用音响与灯光维修保养服务、信息化教育教学培训及校园网络质量巡检、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计划等活动,在活动内容的设计上更贴近师生需求,专业服务的针对性更强。在服务过程中,后勤员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艺、至善的追求,深刻诠释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体现了后勤“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价值追求。“撸袖加油战困难,雄心笃志谋发展。东风送暖乾坤绿,江南迎来不夜天。江大后勤的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



作者:俞德海;审核:卢长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