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上海建桥学院:开展厨师厨艺比赛“以技会友”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丰富校园美食文化,提高厨师创新技能,增强厨师厨艺交流,5月17日,上海建桥学院以“有特色·争创新”为主题的厨师厨艺技能比武活动在校北食堂三楼教工餐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校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举办,来自校内各食堂12名优秀厨师同台竞技大显身手,20余名学生观摩了比赛。

参赛选手经过准备充分,各尽所能施展技艺,共展示创新菜和特色菜肴24道。芒果鱼丁、雀巢掌中宝、橄榄肉糜炒豆角、蒜苗炒脆骨、广东芥兰炒腊味、春风十里蔓越莓……当精心准备的一道道色泽明亮、香味四溢的菜肴被工作人员端上来时,现场众多观众被选手的创意和厨艺所折服。各位参与评分的老师认真观摩、细细品尝,现场请教制作过程及烹饪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校工会食品安全监督小组的教师代表及膳委会、学生会权益部、社区自管会权益部的学生代表组成的师生评委,分别从色泽、品味两个标准为参赛作品打分。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根据最终得分的高低,评选出最具特色和创新奖菜肴。北三食堂菜肴“别有洞天”、“春风十里蔓越莓”分别获得创新菜、特色菜一等奖;北三食堂菜肴“展翅高飞”,南二食堂菜肴“茄子爱上肉”,北二食堂菜肴“黑椒牛仔粒”、“剁椒鱼头”获得创新菜、特色菜二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后勤员工“精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精神,加强了和后勤员工彼此间的沟通,深化了对饮食工作、后勤工作的理解,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创新意识,促进我校餐饮服务与师生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美食文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