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后勤开展职业风格测试与团队合作培训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阅读:

2018年8月28日,新学期开始之前,后勤服务中心在力行馆教工之家开展了Everything DiSC职场风格测试与团队合作培训。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家玫,副总经理、餐饮部部长刘俭,副总经理俞明,副总经理吕卫超,后勤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后勤骨干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前,参会人员均在线完成了由美国Wiley公司提供的职业风格测试,并形成个人报告和相关对比报告,培训讲师根据后勤服务中心的情况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培训当天,根据测试结果将大家分成D(掌控型)、i(影响型)、S(沉稳型)、C(严谨型)四种主要类型,并强调各种类型都具有同等价值,在团队中都能发挥各自的作用。然后由老师带领大家引导分析了解自身及他人的职业风格,以达到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老师通过讲解、观看视频、互动及游戏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对于一个相同的指令,每个人的理解是不同的。团队中也一样,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而每个想法或者创意都是有价值的,每种类型的团队中需要各种风格的人相互配合以达到更好的融合,推动工作更好的发展。所以,只有了解自己和同事的职业风格,进行有效的沟通,才能更好地推动团队的进步和发展。培训中,老师还要求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分析人物的风格类型及沟通策略,以测试大家对DiSC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按照测试结果测定的风格类型,对照个人报告强化对自我的认识,同时也学习了解其他类型的特点,逐步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和对同事新的认识,并进行心得分享。随后,培训老师要求各风格类型的人员将对角线的风格类型作为最具有挑战性的风格类型,通过分析其优缺点,共同寻找更好的与其有效沟通的策略,将其书写在白板纸上,然后由各小组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本小组的沟通策略。比如D风格类型的小组进行集体商议,对S风格类型的人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应该采取什么策略。

老师还根据实际工作部门将大家分成5个小组,安排小组长组织进行本学期实际工作讨论,并由各小组组员及组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畅谈了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感想。大家觉得紧张的一天学习,时间虽短,但获得的信息量很大,收获颇丰。


张家玫总经理结合培训情况表示,后勤有着一支和谐而有执行力的团队,我们也是一支年轻的团队,需要吸收新的理念和方法,更好地建设学习型后勤。通过这次DiSC职业风格测试与团队合作培训,让大家学到相关心理学知识。同时,结合我们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读一本好书”——《心理学与生活》一书,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培训,除了要更好地认识自己外,更要了解身边的同事,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为今后更好的配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团队成员意犹未尽,会后持续讨论培训内容,DiSC已成为我们热门的新话题——构建和谐后勤,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心办公室 耿佳供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