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理工大学后勤党总支、总务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责任书签字仪式

日期:2014年12月03日  来源:  阅读:

112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总务处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责任书签字仪式,邀请校纪委书记李菲作专题辅导报告。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鹏驰列席会议,后勤党总支、总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员,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安全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总务处处长黄兆林主持会议。

李菲深刻剖析了当前国家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以及反腐工作的特点,指出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他结合全国、全省以及高校腐败的典型案例分析,提出了高校预防腐败的对策,一是必须建立惩防体系责任制,落实治党责任。党政班子要齐抓共管,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必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重在抓早和小,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和早纠正;三是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风险排查横向要到边,纵向要到底,加强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四是必须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严格遵守党纪和国法,扫除法盲,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五是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诚信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国民素质的软实力。

结合总务处工作实际,李菲强调要守住六项明确的工作底线: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的现象;严禁任何单位、个人私设“小金库”、帐外帐;高校领导干部不能利用学校资源在企业兼职、兼酬;公务交往不得收受礼金、礼卡及贵重物品;管人、财、物的重要岗位安排等“三重一大”事项,应上会决定;抓好食品安全、医疗安全、宿舍安全、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重要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后勤党总支书记龚素瓅从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廉政监督体系等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总务后勤重岗重责人员要严守初始关、交友关、节庆关、美色关、权力观、亲情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她要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体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加强检查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内部管理,夯实拒腐防变的基础,抓好

“讲责”、“定责”、“践责”、“评责”、“追责”五个环节,提高制度执行力。她希望各部门深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进一步增强后勤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打造务实、高效、廉洁、公正的后勤服务新形象。

黄兆林作了总结。他说李菲书记的报告生动、深入、透彻,对于后勤党总支、总务处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后勤党总支、总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起点。他对接下来的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干部要树立行政廉政意识,把廉政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始终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始终关注工作职责范围内可能出现的问题,始终推进预防体系建设,同时,要树立廉洁的信念,建立廉政、廉洁的人格,做到心中有“廉”,最终汇聚成廉政文化;二是建立各岗位权力清单,完善责任制,健全工作流程,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每一项制度需配套相应的工作流程,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强化制度执行力,形成涵盖服务质量、安全工作和廉政风险在内的全方位监督机制。最后,他强调各部门会后要做好会议精神的消化、落实和反馈。

会上,后勤党总支、总务处与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科级以上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