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召开会议研究2013年工作安排

日期:2012年12月30日  来源:  阅读:

2012年12月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在人民大学召开会议,研究2013年工作安排。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朱宝铜处长、后勤管理分会张柳华理事长、黎玖高秘书长、《高校后勤研究》主编杨宾、郑广天副秘书长、石亚洲副秘书长、张东升副秘书长、分会秘书处办公室李英华主任、马丹执行主任和分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刘晓平、张强、皮光纯等人参加了会议,黎玖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黎玖高秘书长提出的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2013年工作计划,并共同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关键之年。秘书处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以推动高校后勤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为己任,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为重点,科学规划各项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和规范性。

会议对2013年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的主要工作形成共识:要协助教育部就近年来后勤改革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广泛调研和课题攻关,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教育部出台深化后勤改革相关文件提供参考依据,以解决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深层矛盾;要加强秘书处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着力搞好秘书处队伍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和执行力建设,提高秘书处的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长效运作机制;要积极谋求教育部及其他相关部委的支持,举办多种形式的高校后勤干部培训,在教育行政学院继续举办教育部第三期高校后勤干部培训班;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精心策划,紧密围绕高校后勤实体发展、科技与绿色后勤建设、质量后勤与标准化建设、平安后勤建设和后勤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举办高质量的交流研讨活动,推进“六项工程”实施;要积极配合教育部推进“农校对接”工作,主动探寻开展“农校对接”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创新举措;要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开展校企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建立健全接受社会赞助和开展校企合作的相关规范管理制度,在确保公开、透明、规范和多方共赢的基础上,尝试开展校企合作;要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特别要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后勤宣传工作模式、机制。

会议强调,2013年后勤管理分会的核心工作是做好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各项筹建工作,加快筹建进程,加紧筹备成立大会,研究协会筹建工作细节,实现后勤管理分会向教育后勤协会的顺利过渡。

朱宝铜处长最后指出,2013年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要着力做好两项最重要的工作,一是要结合高校后勤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要是要为继续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有所作为,着力解决后勤市场开放问题,要遵循市场规律,要敢于攻坚克难。二是做好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工作,要齐心协力,整合现有的资源。他提出,要把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作为一个长期发展的契机,首先要有规范有效的运行机制,其次要有行业组织的文化,协会成立后要摆正态度,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只有这样,协会才能做强做大。他还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农校对接与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市场化、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都有密切关系,对产业发展有重大的作用。而高校后勤系统对农校对接的研究还远远不够,协会对此应发挥组织协调和引领促进的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