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温州大学:保洁技能大赛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阅读:

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宿管服务公司于11月28日在步青学区开展技能保洁服务大赛,暖暖的冬日里,宿管员们热情高涨,早早地就来到了比赛现场,个个拿着比人还高的扫帚积极地等待着。     


本次大赛我们将整洁美观作为评判标准,从仪容仪表,程序规范,操作步骤,操作速度,保洁质量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旨在提高宿管人员的保洁技能,做到后勤人员上善若水,后勤不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保洁意识。 

此次比赛按小组进行,各小组按自身所对应的序号进入指定的“考场”。来到“考场”后,我们发现学生宿舍的保洁情况不容乐观。首先地面上全是污水,其次瓷砖等也是布满了各种污垢。但是阿姨们二话不说,立即着手开始干活,纷个个亮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阿姨们先用长扫帚清扫天花板上的蜘蛛网,然后有条不紊地从上而下,从里到外的开始清洁,同时阿姨们也各自带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小铲子,用来铲除难以清洁的污渍,不放过任何一个“脏、乱、差”的角落。从阿姨们身上我们也学到了许多保洁小技巧,例如:利用报纸擦拭玻璃、如何快速、高效打扫卫生等等。

在经历了四十多分钟的奋斗后,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间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两张明显的对比图也让我们意识到,寝室的卫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承担的责任,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寝室的卫生状况可以从侧面反映一个人的品德修养。

对比图(一)


对比图(二)

宿舍是一个大家庭,楼栋的叔叔阿姨是这个大集体的家长,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需要同学与宿管员共同创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