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六次常务会议、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举行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2018年12月2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六次常务会议、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伙专会主任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忠、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仲先、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学校伙食管理部门、学校餐饮服务企业的130余名常务委员以及38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伙专会及有关高校的大力支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讲话

程天权会长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伙专会等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程会长对伙专会四年多在工作规范、运行质量、行业引领、组织创新、标准建设、专业能力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针对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行业组织治理面临的新要求新趋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伙专会始终坚持教育属性不动摇,牢牢把握办会宗旨。二是希望伙专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传统。三是希望伙专会始终把握改革创新、勇攀高峰的工作主旋律。


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仲先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仲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伙专会主任张柳华作伙专会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伙专会主任张柳华代表伙专会向大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安排

 

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金强主持会议

张嵩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人事调整名单》

杨国战通报伙专会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听取了听取了张嵩副主任通报的第一届委员会人事调整情况,听取了杨国战副主任作的财务收支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增补为常委的申请。

赵相华通报高校学生食堂税收优惠政策的调研情况

根据财政部、协会的工作要求伙专会对高校学生食堂税收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会上赵相华副主任就“高校学生食堂税收优惠政策的调研”做情况通报。同时听取了关于团体标准《高等学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办学生食堂管理规范》(报批稿)的起草情况的介绍和主要内容的解读。 


 


伙专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餐饮中心主任陈杰主持下午专题发言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伍敏介绍四川伙专会工作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清水河饮食服务部主任王登峰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办伙情况

复旦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珣作《复旦大学智慧食堂建设的探索与创新》专题发言

 

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作《充分发挥地方伙专会作用 努力推动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专题发言

 

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窦大海作《高校团餐发展趋势的几点思考》专题发言

会议还邀请四川伙专会、电子科技大学作伙食管理工作汇报。复旦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珣、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窦大海分别就高校智慧食堂建设、农校对接工作、高校团餐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发言。

伙专会副主任鲍永华作大会总结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来改革创新永远是伙专会工作的主旋律,伙专会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发展。在多年工作中,伙专会不仅丰富了我国高校伙食管理理论,而且在实践推出了许多改革创新举措。在伙专会的行业引领下,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不仅成为了高校后勤系统的一张金名片,而且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了校园后勤服务的精彩篇章。

会议指出,2018年是伙专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也是伙专会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运行不断规范,行业服务职能不断增强的一年。伙专会按照成立大会时提出的围绕“三大功能”、聚焦“三大任务”、协同“三大业务”的工作要求,克服多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履行新使命、肩负新职责、发挥新职能的行业治理中打开了新的工作局面。 

2019年是伙专会关键的一年!做好2019各项工作对扎实有序推进伙专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成立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伙专会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应对学校伙食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聚焦学校伙食管理改革的难点、热点,推进学校伙食管理改革的创新能力和行动能力。

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也进入了新时期,做好伙专会的工作需要薪火相传,也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伙专会同志们要在新形势下主动做好伙专会工作,必须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高校伙食管理工作更加壮丽的篇章!

1546398942102867.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