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文理学院后勤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日期:2014年12月16日  来源:  阅读: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逃生技能,1211日下午,四川文理学院后勤集团邀请学校保卫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对后勤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实战演练。集团科以上干部、各部门重点岗位成员、各厨房负责人、库房管理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培训会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邓洪玉同志主持。

在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技防科卢超同志结合生活、工作中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发生火灾的原因、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通过各类典型的火灾案例,特别是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分析,要求与会人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培训结束后,集团总经理杨成林同志对后勤集团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后勤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经常检查,及时整改,不留隐患,特别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消防管控,以实际行动创建平安后勤。会上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及防恐手册,集团副总经理曾宪志同志对所发资料的宣传和学习提出了要求。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在射箭场进行了消防演练。保卫处同志们对使用各种灭火器的方法、要领及技巧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参训认真学习和操作,踊跃参与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员工们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还基本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技巧,达到了消防培训演练的预期目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