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来源:  阅读: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欢度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假期,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燃事故的教训,后勤要求各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排查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后勤各部门根据要求分别对消防、校车、学生宿舍、食品、饮用水及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进行了认真细致排查。

要求校车节假日期间必须按指定地点停放,严令禁止公车私用行为,每天对轮胎气压,刹车系统等项目进行检查,做好车辆保养和安全出行;饮食中心严查各种食品原材料,对各类台账记录不规范行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维修要做到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门卫管理,做好往返学生登记管理工作,做好电梯等特种设备维修保养,防止发生校园安全事故。

(文/图:彭晓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