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品质服务】苏大教服:立足标准化,推动高质量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来源:苏大教服  阅读: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着力推动服务业向高质量发展。

1月份,为推动苏州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李平,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张春野,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以龙、王琰,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院长沈俊杰,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盛䮐共赴苏大教服集团,对集团及旗下旗舰企业东吴物业的标准化工作进行调研,旨在进一步帮助、推动苏州市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建设、开展、提升。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总裁韦曙和,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东吴物业总经理陈爱萍,集团副总裁、东吴物业副总经理许磊,东吴物业副总经理王建峰、工程总监李普育、品管部经理唐庆华、品管部副经理朱溢芳为各位领导介绍了公司标准化建设情况。

十多年来,集团带领旗下子公司连续贯标ISO9001、ISO14001、HACCP、OHSAS等国际质量相关体系,导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走出“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专业化”的“四化”建设发展道路,坚持以“标准化”为出发点,以“专业化”为落脚点,以“机械化、信息化”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2018年,集团旗下东吴物业公司新增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认证;参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等学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审查工作;主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寓物专会《江苏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指导标准》;完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楼宇物业服务管理标准》的课题研究总结报告;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校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在标准化研究工作上再次迈出一大步。

李调研员对东吴物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度和集团参与的各级“标准制定”工作十分关切,并指出服务行业与工业行业的服务标准化有很大的区别,服务业的过程即是结果,标准化和专业化的程度直接关系到服务品质的好坏,因此标准化工作的研究具有独特的意义。

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集团信息化大厅。集团将标准化与信息化相结合,将已研发出的100余个标准录入信息化平台,为解决服务标准难复制的问题提供了新方案,得到众位领导的肯定。李调研员指出,“人—标—机”是一个有机系统,涉及到心理学、生理学、人体测量学、设计学、工程技术等许多领域。苏大教服集团作为后勤服务领域标准化研究的领先企业,有能力更有责任为苏州市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作出更大建树。

市场监管局及标准化工作领导在新年首月选择考察苏大教服集团,是对集团标准化工作的认可和鞭策,集团将继续努力,为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