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乐山师范学院后勤集团开展公寓安全月活动

日期:2014年12月25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乐山师范学院将今年12月定为“公寓安全活动月”。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集团副总经理吴三林亲自参与布置、落实工作,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围绕活动月相关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首先,物业管理公司对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日常防火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避险等实用性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加强了公寓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其次,公司对公寓楼内外安全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了安全设施完好、有效;同时,为从源头有效杜绝安全隐患,公司加强了对学生违禁物品的宣传、检查和收缴力度,活动以来共收缴到电饭煲43台、电水壶17个、烧水棒百余根及其他违禁物品若干。

1223日,后勤集团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将本月收缴到的学生违禁电器在百果苑食堂外进行了展示。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同学讲解了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自觉维护宿舍用电安全,不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展示还将于1224日、25日在行知楼外、武珈山食堂外进行巡展,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住宿环境,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