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春勤校园】淮阴师范学院 | 春暖花开时 校园正忙季

日期:2019年03月04日  来源:  阅读:

新春惊蛰日,万物复苏时。可爱的春姑娘,哼着轻快的小曲、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随之而来的便是草长莺飞、桃红柳绿,一派融融春光景象。

从淮师南大门进入,放眼望去左手边便是一处梅桂园。满园的梅花,白的似雪、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已香开满园,无论是锻炼的老人、还是过往的学生,都被这满园的梅花吸引,忍不住入内一观。

校园的美,不仅只有入口处的梅园,还有桃李园、枇杷林、银杏林以及随处可见的春景。镜月湖畔垂柳露出的绿莹莹芽苞,还有那柔软如少女发丝的枝条,在春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曳,远看如一团团随风飘动的青烟;校办院内的花池里满栽着花草养护人员辛勤养护的羽衣甘蓝,飘逸的紫与晶莹的白,在春光下是那么相得益彰……不知何时,落起了春雨,像湿漉漉的烟雾、又似朦朦胧胧的薄纱,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空气中满是泥土的香气。轻吸一口,像喝了蜜一般的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五六点的样子,街道上还有昏黄的灯光,校园主干道上满是道路保洁阿姨辛勤的身影,“哗哗”地扫地声不绝于耳;刚过了六点半,各楼宇的大门一一打开,迎接着早读学生的到来;八点的钟声刚刚响起,绿化大师傅们已经在校园的某个角落修剪乔木。不信你看:有的手持高枝剪,在树下耐心地锯除较矮的枯死枝、下垂枝;有的攀上树杈、来回挥舞着手锯,拣除交叉枝、徒长枝、重叠枝;有的则将修剪的树枝捡拾到车内运送至指定地点。正值中午,还有道路保洁阿姨骑着保洁车来回穿梭在校内的身影,她们啊还在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呢!师傅们挥汗如雨,抓紧时间扮靓校园。

春天是个“魔术师”,她为人们带来了希望和欢乐;后勤的师傅们则是“添妆师”,通过他们的妙手,将校园装点的更加美丽动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