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后勤人】江西中医药大学 | 新气象背后的后勤人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阅读: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穿着过年的新衣,或换一个新发、或新心态来迎接这新年,新学期,为这样一个“一年之始”展现一个最好的面貌。校园里的草木,教学楼,食堂等看起来似乎还是一成不变地“驻扎”在原地,坚守学校的每一寸土地,等待着新学期同学们的到来。但细致观察,不难发现,校园里也有许多焕然一新的地方。

上学期末,后勤学生督查员和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成员参与了明月食堂后厨的督查与学习,了解食堂后厨的工作结构以及食物的卫生环境情况,食堂在为学生饮食方面所做的服务工作。干净整洁的后厨卫生环境和工作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是食物质量的保证。了解食堂后厨的情况后,生活权益部的同学们给食堂负责人提了一些建议,负责人都欣然采纳了。不久,明月食堂便换置了新的消毒柜,并且新添置了很多勺子。食堂负责人对于学生建议的积极响应,是其为学生饮食服务的热衷,更是其引以为傲的责任心。伫立在食堂的新消毒柜,是新年的“新面貌”,更是认真对待反馈的工作的“新气象”。

不仅如此,在上学期放假之际,欧思麦食堂在停止营业前的一天,开始了细致的大扫除。悬挂在天花板的电风扇和暖黄的灯具经过一个秋冬,粘上了一层灰尘,食堂阿姨们撑着梯子,拿着抹布,齐心协力地擦拭干净,说说笑笑中清扫食堂的每一个角落。看着她们劳作的样子,心中甚是感激。或许她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的作用微不足道,但是她们却为广大的师生营造了干净温馨的食堂就餐环境,她们也是这校园里不可或缺的贡献者,是这“新年新气象”的践行者。

远志路上的灌木丛也有新气象,修剪了干净利落的新“发型”,藏在灌木丛下面枯黄的落叶也被清扫干净了,插在灌木丛中的标语整齐划一,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风景,让灌木丛多了一丝俏皮。

校园处处都有着或大或小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仅只是新气象,也是后勤人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的“见证”,创造舒适、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每个后勤人努力的目标。每一个看似不曾起眼的后勤人,都不停地在为这个校园,为师生们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