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浙江海洋大学 | 查违禁电器 保宿舍平安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阅读:

新学期开始,学生陆续返校,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醒学生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宿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寝室对学校违禁电器进行检查。

3月3日,宿舍服务中心主任高宏伟、副主任方雷带领定海校区安全监控员一行人对定海校区50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针对个别寝室私拉电线、接线板上接多台电器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纠正不文明的用电行为。

此次检查共收缴大功率电器5件,检查人员及时将情况通报相关学院,学院方面也对学生进行教育,双管齐下,共同抓好寝室防火安全重任。

宿舍服务中心一直紧绷安全这根炫,定期检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严格控制寝室内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宿管员严格执行一天三次的巡查制度,听异声、闻异味、看异象,确保宿舍平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