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范未然】北京交通大学 | 安全在我心,防患于未“燃”——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实操演练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阅读:

防患未‘燃’,后勤在行动。为了提高后勤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员工消防处置水平,2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实操演练。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灭火器的应用,活动由质监部主办,楼宇、公寓中心一线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质监部主任初汉明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日常检查方法,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并一一对职工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为了切实提升大家的认识,组织职工针对不同的消防情景进行处置演练,让大家亲自体验了灭火的过程,熟练掌握使用步骤和方法,并对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


培训结合实操的方式,不仅让职工掌握了原理,更掌握了使用方法,有有利于职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处理,增强了后勤集团安全保障能力和消防处置水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