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集团:经贸学院项目开展防暴器材使用培训

日期:2015年01月12日  来源:  阅读:

为了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安全,提高保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119日苏大教服集团经贸学院项目与经贸学院保卫处联合举办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培训。培训特别邀请高新区特勤大队宋队长和黄教官为培训员,保卫处李鹏祥处长出席了此次培训。

“当遇到恐怖袭击时应如何应对?”宋队长开门见山,直切主题。保安员纷纷回答:要疏散群众,封闭出入口,报警……宋队长肯定了大家的答案,补充道:在等待支援时,要合理利用防暴器材,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制止危险发生。

紧接着黄教官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钢叉、抓铺器、防暴头盔、防割手套、盾牌,各种防暴器材都有不同的功能,其中黄教官对盾牌进行了重点阐述。盾牌在镇暴过程中,既可以攻击对方又可以保护自己,保安陈汉林在黄教官的指导下示范如何使用盾牌。只见他重心前移,左手持盾牌向前推挡,右手持警棍向前戳击,进行攻击。其他保安也积极参与实践,练习防暴器材的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人员不仅掌握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更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经贸学院项目将以更高的责任意识和更优的安防技能为学校筑起一道更加强劲的安全之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