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绿色校园】宁波工程学院 | 宁波工程学院召开2019节约型校园建设会议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推进“节约型校园示范单位”建设,4月10号下午学校2019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戴志伟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办、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后管中心、工会、及各学院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管中心对2018年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在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工作中,后管中心细化节能管理措施,注重节能工程建设,配合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的实践,大力推广使用led节能灯,进行技术改进,对学校室外灯光进行节能监管,实时采集,远程监控,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并对2019年后期节能事项做了进一步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对学校建筑及附属设备进行巡查,加强水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严查跑、冒、滴、漏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减少水的浪费。

戴志伟副校长对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针对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就继续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让广大师生参与进来,减少浪费;二是进行技术改造,对高能耗物品进行实时监管,做好学校水电智能化系统改进;三是制定制度措施,加强过程管理。四是明确工作责任,责任到人,加强监督力度;五是制定量化考核体系。

最后,材化学院、国交学院等用电大户就用电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和讨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