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智慧后勤】山东理工大学 | 饮食服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随着高校餐饮服务发展的加快,用大数据思维助推运营管理决策,正变得愈发重要。近日,依托大数据思维,由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食堂综合管理与决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各项数据以图表的形式显示,直观简洁,精确详尽,可实现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对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包括:全校师生员工、家属、临时校园卡持有人员每月、每周等不同周期内,在各食堂各餐次就餐消费情况及趋势分析,每日每餐次消费金额,单日各时段就餐人数,就餐人员性别统计;各食堂各时段消费金额统计,大额消费情况统计,消费纠错次数和金额统计;各学院、各部门师生员工在不同周期不同时段就餐人数、金额、食堂选择情况;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数据统计与分析;校内各浴室、开水房各周期、各时段的消费统计及人数统计。

平台数据能提供准确的判断依据。该平台运行后,将整合现有各项数据资源,消除信息孤岛,呈现出完整、精确、详细的数据链,并通过分析,助力中心各级管理人员准确掌握广大师生就餐规律、结构和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和改进,对中心运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发挥支撑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