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校园】江苏大学 | 后勤处(集团)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根据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春季开学传染病防控,4月3日至4月9日,后勤党委书记朱思银、副处长(副总经理)陈斌、安全与质量监督科科长张安富、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群东、主任助理刘宏斌对我校所有食堂进行了一次“沉边盖底”的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党委书记朱思银一行重点对各食堂烹饪间、洗碗间、备餐间和餐厅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记录、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各类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向各食堂负责人及现场员工详细了解了各类原材料储存保管、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操作流程与细节、饭菜售卖价格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食堂(餐厅)存在现场卫生清洁不彻底、餐具未及时回收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食堂(餐厅)立即整改落实,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并建立“回头看”机制,同一问题反复发生,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饮食服务中心饮食管理处罚细则》进行处罚。同时,为了加强饮食安全管理,饮食服务中心将制定《饮食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办法》,督促各食堂(餐厅)、委托经营团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预防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结束后,党委书记朱思银对春季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责任监督机制,不断完善更新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协同推进,实施联防联控,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防控风险排查,保障师生健康;三是重视宣传教育,增强食堂从业人员及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的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