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沙洲职业工学院 | 行政第三党支部赴红堡基地学习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佩戴好党徽,亮起党员身份,边走边学,认真记录好党的组织生活记实手册……” 4月17日下午,沙洲职业工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赴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的市组织力实训基地、澳洋医院“红领YI家”参观学习并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在“实地观摩”中学习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实境课堂”中体验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在市组织力实训基地里,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建综合馆,集中展现了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工作亮点。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党史长廊、先锋光影、红色档案、红堡地图、信仰空间、党性熔炉等形式多样的功能模块。在“党性体检中心”,党员们又积极参与知识竞答,体验初心隧道。在参观中,不少思政老师对利用多媒体、融媒体来开展党的教育颇感兴趣,为上好学校的思政课打开了新思路。在实训基地中两个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张圣给大家上了一堂“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大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澳洋医院“红领YI家”,听取了澳洋医院党委创新基层党支部建设,通过实施“红领YI家”党建项目,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职工专属定制YI家活动、阳光驿站、爱心参股等三大类12项党建服务,形成民营医院“融合体”党建新模式。

此次学习活动虽然时间十分短暂,但广大党员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宽,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党员的收获都是沉甸甸的。此次党员走进五级“红堡”阵地观摩学习,开展实境教学,接受党性洗礼,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