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荣誉表彰】宁波工程学院 | 宁波工程学院获评浙江省能源管理与服务先进集体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永葆本色争先进,纵横千里展雄风。近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校园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工作培训会在温州召开,会上对2018年度校园建设与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2018年度能源管理与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就我校能源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参会院校进行交流。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建设节约型学校的通知》号召,近年来,后管中心以“安全用能、计划用能、节约用能”为目标,制定科学化、精细化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建立节约型校园考核机制等措施,实现我校能耗降低和资源能源使用效率提高。

在日常管理上注重细节管理。通过“关闭、限时、限盏、限量”等方式抓节电;避免“跑、冒、漏、滴、溢”等管理抓节水;“一车一卡、定点维修、定车定人、定学定考”等管理抓公务用车管理;“定人定时、定启定关、严格执行”等方法抓中央空调节能管理。既为师生提供了舒适、环保的办公、学习环境,又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五所高校获评能源管理与服务“先进班组”称号,我校为宁波市唯一一所获得此项荣誉的高校。




微信平台